淨膚雷射

治療方式 / 原理

 

淨膚雷射 Lucas Q-switched nd:Yag laser
使用波長1064nm之釹雅各雷射光束,藉由黑色素吸收雷射光源的特性,將能量高度集中於毛孔及皮膚凹陷處,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促進毛孔緊縮與增加皮膚彈性,使毛孔細緻,改善細紋。

 

適合對象

•縮小毛孔,改善皮脂分泌&痘痘
•淡化黑斑或顴骨母斑等深層斑
•均勻膚色,改善色素沉澱(痘痘、受傷或雷射後反黑期的改善)
•緊膚效果,改善細紋

治療後的反應 / 效果

女性避開經前、生理期:
遇生理期容易出現暗沈且身體復原能力較差。
這段時間接受治療可能會影響術後復原的狀況。
服用美白口服藥組合的時間點也會稍微錯過術後黃金期(術後7~14天)。
最好的時機是挑選生理期結束後,或生理期快結束時治療。

美白口服藥組合:傳明酸和B群。
傳明酸的主要功能是阻止黑色素生成。新的黑色素形成大約需要28天。
B群的主要功能是加快黑色素代謝。
藉由淨膚雷射分解現有的黑色素,再配合B群加快代謝,傳明酸阻止新生成的黑色素,輔以適當的保養品,在術後1個月會呈現出最佳效果。

治療前注意事項

 

術前膚質調整:
務必配合術前膚質調整,例如青春痘治療。

治療部位勿用刺激性產品:
4週前:停止A酸、果酸、杏仁酸、左旋C等產品。
3週前:停止去角質、做臉等換膚動作。
2週前:停止飲食薑母鴨、麻辣鍋、中藥、四物等刺激性食物,易引起術後毛囊膿皰併發症。
1週前:停止敷臉、控油、磨砂、顆粒洗面乳、洗臉機,上述物品使用上較刺激,易造成術後肌膚敏感的狀況。
 

治療後照護事項

 

•術後出現『臉部乾燥反應』,此反應會維持一個月。→ 請增加保養步驟中乳液的量,這是維持淨膚雷射效果的重要步驟。
•若您乳液量擦拭不足,臉部會開始有『泛紅 / 乾燥 / 脫妝反應』,若持續泛紅,可能會有臉部皮膚炎發生的機會。
•術後一週內,請停止游泳、三溫暖、烤箱等活動。
•如有需要,一週後,請先擦上足量的乳液再進行。
•術後保養品使用完後,可以正常使用自己的保養品。
•關鍵成敗因素,術後兩個月內:(1)勿用面膜敷臉、(2)勿去角質、(3)勿用刺激性保養品,如:果酸、杏仁酸等成分。

常見問題

自己的保養品全部暫停使用。眼霜?停用。化妝水?停用。
化妝品(粉底、眼線、唇膏等)?可以使用。
治療前後最重要的事情是:洗臉、保濕乳液、防曬、吃藥。
如果醫師特別指定的品項,請遵照醫師指示。

只要像平常一樣防曬即可。
如果平常沒有擦防曬的習慣,請從今天開始養成出門擦防曬的習慣。
務必使用單純的防曬產品,配合戴帽子撐傘,才能達到最佳防曬效果。
標榜含防曬係數的BB霜、隔離乳、粉底液等,無法取代防曬產品噢。

醫師對每個病人進行淨膚雷射的時間平均是5~10分鐘。
再加上完整的療程手續:報到+拍照+結帳+衛教等,
待在診所的時間大概是兩小時。
請您來診所時盡量素顏(擦乳液即可)、便裝。
可以戴隱形眼鏡。

不會有傷口。
治療後可能立即有些微泛紅。
大概1~2個小時就會退了。
術後隔天可以正常清潔洗臉、防曬、上妝。

淨膚雷射,大約1週可以看到全臉提亮的效果。
最佳效果是在「術後1週~術後1個月」這段期間。
如前所述,本療程的保養品包含美白口服藥組合,有傳明酸和B群。
傳明酸的主要功能是阻止黑色素生成。新的黑色素形成大約需要28天。
B群的主要功能是加快黑色素代謝。
藉由脈衝光分解現有的黑色素,再配合B群加快代謝、傳明酸阻止新生成的黑色素,輔以適當的保養品,在術後1個月會呈現出最佳效果。

淨膚雷射屬於無傷口的保養型療程,建議您可以定期2到3個月做一次。

有明顯斑點的部份,譬如深斑、肝斑,每次治療的淡化程度較小,務必配合後續認真服用美白口服藥組合,因深斑、肝斑會由體內再生成,建議您可以定期2到3個月做一次。

治療效果並非永久,時間到了,肌膚自然會恢復原狀。並不會因為治療中止而讓肌膚瞬間老化、暗沈。只是,如果您習慣醫美後肌膚相對年輕的狀態,當效果退去,或是沒那麼顯著時,多少會感覺到差異,而這差異可能會讓某些人不太習慣。就像習慣上妝的人當中,有人也可以接受素顏有人不可以。

不過,由於淨膚雷射治療確實會讓肌膚的膠原蛋白新生,跟完全沒有做保養的情況(膠原蛋白不斷流失)相比,肌膚狀態會更好一點。如果有定期、持續做醫美治療,讓肌膚一直維持在相對健康、年輕的狀態,相對也能延緩老化。

懷孕、哺乳中婦女。
臉上有固定使用A酸、煥膚成份產品的病人(須間隔6週以上)。
經常做臉(須間隔6週以上)。

懷孕、哺乳中婦女。
有血栓風險的疾病: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、腦血管疾病。
正在使用荷爾蒙藥物治療。
女生生理期期間(最好經前三天開始就停止服用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