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梭雷射

治療方式 / 原理

 

飛梭雷射  Youlaser 1540nm
非單一點治療,依分段光熱療法在皮膚上多光點,細小深入真皮層,刺激膠原蛋白增生。

雷射光穿透皮膚時,會破壞一部份的表皮與真皮層,讓真皮層增生,需要的時間像懷孕一樣,一定不會提早,一定要四個月。

飛梭雷射治療是使用雷射在皮膚上創造許多細小的加熱區域。雷射能量穿透到400nm~700nm 的皮膚深度,啟動了膠原蛋白增生以及皮膚自我修復。每一個細小的加熱區周邊都包圍著正常且結構完整的皮膚組織,治療區域可在一天內快速癒合,因而沒有任何不良的副作用。這種分段式的治療理念,大為降低以往傳統磨皮換膚引起的術後照顧不便與感染風險,使肌膚傷口可在極短時間之內便可癒合,同時藉由身體自然的修復過程,將缺陷受損肌膚加以排除,置換為更新、更健康、更緊實的組織。m),得到拉皮效果。

 

適合對象

•皮膚凹洞、坑疤、粗大毛孔、痘疤。
•油性膚質保養。

治療後的反應 / 效果

術後立即反應:
1.肌膚感到微熱刺感、2.約2~3小時逐漸退去

術後兩週:
1.表層肌膚些許泛紅粗糙、2.真皮層肌膚能量作用之下,呈現輕微泛紅曬傷反應

術後一個月:
1.毛孔縮小、2.肌膚明亮、3.暫時暗沉反應

術後四個月:
凹痕幅度回升

預約時的安排考量

 

女性避開經前、生理期:
飛梭後皮膚會有「看不見的極細小傷口」,遇生理期容易出現暗沈且身體復原能力較差。因此,最好是挑選生理期結束後,或生理期快結束時再治療。

飛梭總能量較高,無法一天完成:
因為診所一套療程的總能量比較高,高階飛梭無法在一天之內做完。
中階飛梭預約安排:治療需要 1 天+回診 1 天
高階飛梭預約安排:治療需要 2 天,盡可能安排在一週內完成+回診 1 天

飛梭術後會有肉眼看不見的細小傷口,術後 1 ~ 3 週應避開:
飛梭術後的外表就像平常的肌膚一樣,表層肌膚些微泛紅、粗糙、暗沈。
因為能量作用在真皮層,肉眼看起來與正常肌膚差異不大,術後1~2週可能有輕微泛紅反應。
防曬、上妝,建議等 1 週後進行。
運動、接觸水的活動,建議等 3 週後。
預約時需仔細考量術後 3 週的預定行程。
如果您有拍照、出國、聚餐、喜宴等重要活動,請再三考量。

治療前注意事項

 

術前膚質調整:
務必配合術前膚質調整,例如青春痘治療。

 

 

術前重要評估,有以下狀況請務必告訴醫師:
過敏體質、藥物過敏、進行手術、整形

 

治療部位勿用刺激性產品:
4週前:停止A酸、果酸、杏仁酸、左旋C等產品。
3週前:停止去角質、做臉等換膚動作。
2週前:停止飲食薑母鴨、麻辣鍋、中藥、四物等刺激性食物,易引起術後毛囊膿皰併發症。
1週前:停止敷臉、控油、磨砂、顆粒洗面乳、洗臉機,上述物品使用上較刺激,易造成術後肌膚敏感的狀況。

治療後照護事項

 

一、術後⼆週內:
1.僅可用用診所提供的藥品。
2.停用自己的產品,以免過敏發炎:停用自己的洗面乳,停用自己的保養品、化妝品、防曬乳、BB霜、CC霜。
3.避免激烈、戶外運動,引起微血管擴張,傷口發炎
* 戶外活動:夏季 /高溫下進行如爬山、競走。
* 激烈運動:大量流汗的路跑、打籃球、游泳等運動。
* 有運動習慣:可在冷氣房做不會臉泛紅、流汗的運動。

 

二、術後⼀個月內:
季節性照護(清水 / 乳液):
[ 夏季照護 ] 夏季悶熱時,治療處比較油,可⼀天多次用潑清水讓臉降溫,再用面紙壓乾。
[ 冬季照護 ] 寒流溫度下降、天氣寒冷,治療處緊繃乾燥反應提高。
加強保濕:乳液一天擦6~8次。乳液擦拭不足會出現:泛紅、乾燥、脫屑反應。若持續泛紅會有臉部皮膚發炎發生的機會。

照顧肌膚,不要長痘痘:
不要熬夜:熬夜、睡眠不充⾜足、睡眠品質不佳,睡眠少易長痘痘
不要吃刺激性食物:炸、辣、含糖飲料、含糖食物,刺激食物易長痘痘

增強抵抗力:
勿熬夜、勿喝酒、增加睡眠,避免抵抗⼒下降,引發皰疹病毒、或者流感病毒感染,引起傷⼝後續嚴重副作用。

成敗關鍵:
臉部不能出現:泛紅 / 長痘痘
臉部不要做:敷臉 / 去角質 / 刺激保養品

常見問題

自己的保養品全部暫停使用。眼霜?停用。化妝水?停用。
化妝品(粉底、眼線、唇膏等)?可以使用。
治療前後最重要的事情是:洗臉、保濕乳液、防曬、吃藥。
如果醫師特別指定的品項,請遵照醫師指示。

只要像平常一樣防曬即可。
如果平常沒有擦防曬的習慣,請從今天開始養成出門擦防曬的習慣。
務必使用單純的防曬產品,配合戴帽子撐傘,才能達到最佳防曬效果。
標榜含防曬係數的BB霜、隔離乳、粉底液等,無法取代防曬產品噢。

飛梭術後,建議您等清潔面膜用完(7天份)以後,再開始擦防曬+上妝。

不會。不需要擦麻藥噢。

醫師對每個病人進行飛梭雷射的時間平均是15分鐘。
如果當日含照光,則是由美療師照光,平均10分鐘。
再加上完整的療程手續:報到+拍照+結帳+衛教等,
待在診所的時間大概是兩小時。
請您來診所時,盡量素顏(擦乳液+麻藥即可)、便裝。
可以戴隱形眼鏡。

有傷口,但極細小,肉眼看不見。
待產品包裡的面膜紙+生理食鹽水使用完畢後,即可用藥品組合內的洗面乳正常洗臉、卸妝、防曬。

大約 3~4 週可以恢復正常。正常的意思是指皮膚可以承擔運動、大量流汗的汗水。

在治療後1個月可見初步效果:毛孔縮小、肌膚變亮、細紋減少。
中階飛梭的最佳效果是在術後1個月,
高階飛梭的最佳效果是在術後4個月。
治療後4個月以後,凹洞幅度會有些回升。
請您觀察此時的肌膚狀態,如果覺得還有需要再加強,
可門診與醫師討論,是否進行下一套飛梭療程。

治療效果並非永久,時間到了,肌膚自然會恢復原狀。並不會因為治療中止而讓肌膚瞬間老化。只是,如果您習慣醫美後肌膚相對年輕的狀態,當效果退去,或是沒那麼顯著時,多少會感覺到差異,而這差異可能會讓某些人不太習慣。就像習慣上妝的人當中,有人也可以接受素顏有人不可以。
由於飛梭能量作用於真皮層,治療確實會刺激深層的膠原蛋白新生,跟完全沒有做保養的情況(膠原蛋白不斷流失)相比,肌膚狀態會更好一點。如果有定期、持續做醫美治療,讓肌膚一直維持在相對健康、年輕的狀態,相對也能延緩老化。

極少數的情況,在接受高能量治療後會有明顯的傷口,可能需要照顧半年以上。

懷孕、哺乳中婦女。嚴重蟹足腫體質。

懷孕、哺乳中婦女。
有血栓風險的疾病: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、腦血管疾病。
正在使用荷爾蒙藥物治療。
女生生理期期間(最好經前三天開始就停止服用)。

診所的飛梭療程,除了較嚴重的疤痕以外,都是全臉治療。
醫師治療時,雷射探頭會掃過全臉的範圍,
再針對凹洞較深、毛孔較粗大的部份加強施打。
如此一來,術後成果才會自然。
如果只治療凹洞部份,那麼,有使用雷射儀器改善和沒有使用儀器改善的肌膚會產生些微落差。久而久之,落差會更明顯。

不可以。飛梭作用在真皮層,屬於比較有高能量的治療。 一般人的肌膚承受度,無法在一天之中接受全部的飛梭能量。